close

之前PO過一篇"戒睡前奶"

沒錯!那時是戒了~但....就在某天Q咩又跟我盧小小不睡時

又開始了含奶睡~真是XD

我只能說~養成壞習慣真的太容易了~

當他一歲後~我一直想辦法讓他不哭就能乖乖睡著

於是......我開始了我的計畫

1~~~(讓他清楚知道時間到該睡覺!到哪睡?跟誰說晚安)

每天要走進房間睡覺時我一定說"走!我們去睡覺~跟爸爸掰掰" or 問他~"你要睡覺了嗎??"

當他想睡~他一定很快的舉起手跟爸爸掰掰~然後再拉著我的手~將我拖進去他的房間並且睡覺給我看(可愛弊了)

(這時還是給她奶睡到睡熟了)

2~~~(讓他清楚的知道不行就是不行~就算哭也沒有用)

每個小孩都會用哭來跟你抗議(當然~Q咩也不例外)

為娘的我當然不會妥協讓妳越大越愛哭~

確定他真得知道"不行"是甚麼後我就開始了我的方法

不會每次我說不行他就乖乖~有時他真的很"蘆"~甚至會ㄐㄐ叫的瞬間哭出眼淚~

就在某天~他哭的同時我作了以下動作

~哭一下後開口跟他說"好了!哭過就好嚕~別再哭了"我是蹲在他身旁告訴他

~當我要站起身時~他又哭!

我還是蹲下跟他說~還哭哭呀!那麼你這麼想哭哭你去旁邊坐著哭哭吧(順手抱起他到角落)

(當然他哭的越大聲~而且犀利)告訴他~在這哭~哭好了再來找我~我便轉身離開他那個角落~

他當然不放過的一直哭呀哭的到你身旁

當他到身旁我不會馬上抱起他~而是問他"你哭好了??哭好了我就抱抱"

抱起他後他一定會在哽咽外加哭個幾聲博取你的同情

這時我會再跟他重複"好嚕!我抱你啦~如果你還想繼續哭就到剛剛(手比一下位子)那哭喔

就這樣用了幾次後~他不會隨便哭~就算哭只要跟他說"那去那裡哭哭"他一定很快就住口了

3~~~重頭戲"睡覺前的奶

"璇璇!你要睡覺了??跟爸爸掰掰

走進房間~躺了下去~喝了最後幾口奶~確定他飽了

就....

@放有聲故事

@告訴他該睡了~不行喝奶(他會哭!就重複叫他自己去哭的動作)

通常這階段會比較麻煩~

你需要爬起來將他抱起~跟他說"你去床下哭~哭累了~想睡覺了~再來找我"

我用了2天~他都清楚得知道~真的該睡了~不可以哭

就這樣~~~他真的都不哭哩~

哇嗚~我是不是真該大叫"我成功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