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歲三個月的我會做什麼事?真不知道

但Q咩會做的事好多~
早上起床~他會自己拿尿布來找我幫他換
換完尿布~她會自己拿去丟
我鉤毛線時~他會自己玩
午覺睡醒~她會自己拿衣服出來叫你幫他穿
出門買菜~她會幫我付錢、提麵包回家
煮飯時~他可以自己吃飯
當我拿起奶瓶他就知道睡覺時間到了~會舉起他的手跟他爹"掰掰"

小小隻滴他做起這些事真的覺得他好棒

開口說話
稱謂:巴巴、媽媽、阿罵、叔叔、姐姐、妹妹、阿婆
其他:麵包、奶奶、海苔、水、鑰匙、錢、拿、吃、喝、飯、襪子、掰掰、謝謝、鞋子、衣服、布布、娃娃、好、不要
有時說話會是音出現
但至少會表達一些了

平常的作息~
6:00 巴比出門前會先醒來~我會先給她享受一天唯一一次的母奶
10:30 正式起床
11:30 吃中餐
吃飽~2點溜達時間
14~16:00 睡午覺
17:30 晚餐時間
7:30 洗澡時間
9:00 睡覺嚕

每天她就那麼一次和我滴ㄋㄟ接觸~不會在外隨便討奶~睡前也不需要ㄋㄟ
可以不用秀秀他自己睡著(但媽媽一定要在旁邊)
可以自己獨立在很大的房間睡覺(不開夜燈)
可以自己很厲害的吃完一碗飯並坐很久
要看巧虎會拿起遙控器說"ㄈㄨˊ"
問他肚子有沒有餓~他會摸著肚子比給我看(不餓就不會比)

說實在我不會對他常說"不行"(除非危險的事)
我注重什麼都讓他試試~再來跟她說可不可以
就算跌倒我也不會刻意去看他~讓她自己爬起來~過來跟我說哪痛
或許是這樣他真的比一般同年紀的小朋友獨立很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