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覺得帶小孩要很輕鬆
必需…生活規律
Q咩就是如此

早上離床、早上點心、午餐、午休、下午點心、晚餐、上床時間
真的每天都很規律(回老家住就不能保證)
我有我的堅持點(固執點)
我不容許改變以上,其他我很鬆

什麼都讓他嘗試
一次勸說、二次警告、三次重複加執行
就用看巧虎來說
這時期的寶寶很喜歡往前站
我會第一次跟他說"怎麼站這麼前面,眼睛會壞掉喔,後退去那看(手指方向)"
當他不做我會…
(語氣加重)怎麼還站在那,來這裡坐
第三次,再不來我要關掉了(觀察她是否移動)不來齁(語氣中)+手拿遙控器關掉電視
當他走回你指定位子再次將電視打開
我會給他機會,不會隨便加重我說話的語氣
就算她因為做某些事讓我不開心我還是跟他說"這樣做媽媽要做很多事,所以你不能如此"
或許有許多人會覺得"這時期小孩那懂"
沒錯他不懂~但他懂你什麼時候開心or生氣
而且我一直深信他很棒、什麼他都可以做得到
我會默默觀察她~不會什麼都預先幫他做好
吃東西我會將可以吃得放桌上
要吃自己拿~
什麼都自己來…
當然他也有脾氣~
脾氣來很拗~怎麼哄都沒用
我就會讓他哭~"哭了再說"
他也需要發洩~
當她哭完他會很開心~因為他發洩完了

現在的好狀況可以一直持續下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