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戒尿布已經很久
QQ一歲前我會爾而給他"噓尿尿、便便"(只是不持久)
每次放棄的理由都是:沒關係,還小嘛!
也就因為這樣而一直拖…到1Y6M12D(2012/3/27)天氣變熱了才讓我決心想戒尿布了!

(3/27第一天)

這天天氣稍微熱~一早起床尿布拆開就沒打算再包~每30分鐘帶去尿尿的地方一次!並跟他說尿尿、恩恩都要在這裡~這天他瘋狂尿,頓時覺得我好像隨時隨地都要拿塊抹布~不管怎麼累就是要給她訓練到會啦~

(3/28第二天)

一早起床脫尿布後QQ第一次尿褲子時間約40分鐘,於是今天我都40~60分鐘去一次廁所,但這天很明顯的他開始學著憋尿~所以我一直提醒他"為什麼要尿尿,不尿尿哪裡會痛痛"「不厭其煩的一直重復」~
插曲:帶去公園玩,不小心尿褲子,在旁的阿婆笑了他~QQ那時臉上出現自尊受創的表情~回去之後不尿尿~不去馬桶~還差點尿道發炎(體溫夯夯)~還好有蔓越莓救了我

(3/29第三天)

經過昨天不尿尿的QQ一早起來令我超擔心~因起床後竟然2個多小時才尿尿~於是想到讓他一邊上廁所一邊手玩水~就這樣讓他再次戀上廁所時間~只是每次上廁所都要我端盆水給他玩一下~

(3/30第四天)
很固定的1.5小時尿尿~錯過的次數越來越少~礙於今日要回宜蘭老家不包尿布的QQ不免讓人當心他是否能辦得到"不尿褲子"~車程兩個多小時順利回到阿嬤家才解尿~讚翻了!

(3/31第5天)

今天天氣變冷了~心裡滴咕著"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"
一早起床就給他包起尿布XD~不過我依舊1.5小時給他噓一下(經過4天訓練是有效的)~沒尿在尿布裡(讚)一整天都是如此的噓~(沒浪費任何一塊尿布)(哇哈哈)我真的要大說:Q咩你太棒了!

(4/01第六天)

一樣的噓尿時間!當有尿意時會特別焦躁!但不會尿在尿布裡~
今天不一樣的是~想恩恩會來拉我(手摸屁股)~
問他:要嗯嗯?
他會認真的說"yes"

(4/02第7天)
這幾天下南部玩~高雄真的很熱、很熱~但由於是在外面我還是幫她包起尿布~定時噓尿!有廁所就噓~他也能接受外頭的解尿空間~

(4/03第8天)
不得不說~南部真是個戒尿布好地方~熱死嚕!
昨晚睡覺幫妹妹包著尿布睡覺~就因為太熱而睡不好~索性趁他11點起床帶他去噓尿~弄冷氣+電風~才讓他又睡覺~隔天起床當我拆開尿布竟然發現"乾的"!(是湊巧?)於是就展開一整天不包尿布的行程~不包尿布的她真的感覺很自在~但媽媽可累壞了~一路一直帶他去廁所~還好他配合每次都有擠出幾一些尿來回報我~讓我感到"至少你真的懂尿尿是啥"就讓他一路不包尿布坐著高鐵回北部~當然不會整天順利~(哈)在那小出錘就是在高鐵上~當時他是有告訴我她要尿但就在我還來不及帶他去廁所就"尿下去"啦!(都是因為上車喝太多水嚕!下次要記得~上車給適量就好)

(4/04第9天)
早上起床尿布依舊乾的~出門鼻用在包著布布~唯一就要擔心"恩恩"
(尤其是父女獨處時)
就發生在下午他們兩去樓下遊戲間玩~回來我聞到一股屎味,抓起妹妹一聞"哇勒!是賽"他爸竟然不知道~哇哩勒
我相信妹妹一定有叫他爸要嗯嗯,一定是他爸不知道~呼!看來還是需要媽媽在~不然怎麼翻譯小妞話語

(4/05第十天)

這天我想測試他是否會自己跟我說想尿尿!結果~失敗
不過今日進步了~尿尿下去會大叫"媽媽"!然後站在原地不敢動
"嗯嗯插曲"~下午在書房忙著一些事情,Q咩站在旁邊一直叫媽媽~
我想他不知又要做啥(不理會他~)
然後沒一下下又叫了"媽媽"(帶點哭腔)
(我低頭往下看)他竟然跟我說"尿尿"(蹲下一看)
哇勒~是臭嗯嗯啦~
於是就帶他去廁所換褲子洗屁股~然後再帶回事發點
跟他說~這是嗯嗯~不是尿尿(一直重復到我擦完)
我想她很想表達她要上廁所只是她還不知道如何表達
不過也算厲害了

(4/06第11天)

延續之前提醒尿尿~帶去廁所~感覺每分每秒我都在提醒

(40/7第12天~410第15天)
尿尿的互動
媽:要不要尿尿
Q:要
媽:好~走去尿尿~(走到廁所的路上跟他說:要說尿尿)
Q:尿尿
"每次上廁所時都是一樣的模式"

(4/12第17天)
Q咩早上起床到出門一直未大便~讓我超擔心在外頭會臭嗯嗯在褲子~在外頭尿尿我覺得還好~但大便~(O~no)
不過就算再怎嘛緊張我還是不會幫她包上尿布
(心裡想)沒啥~就只是一直帶去廁所而已嘛
就這樣到了下午我就將Q咩丟給他阿姨幫忙顧
後來聽到阿姨轉述:Q咩要上廁所嗯嗯~先提著褲子~告知嗯嗯~帶著阿姨去廁所~便便
雖然沒能親眼看到~但這樣的妹妹讓我好驕傲
原來沒我在你身旁你是這麼獨立

(4/14第19天)

帶出門去朋友家聚會
我真的小擔心會在朋友家做出不雅行為(尿褲子or臭便便)
但還好一切都順利
要去廁所已經開始表達了
尿尿前會夾腳腳(雖然不是每一次)
嗯嗯會在想嗯之前跟你說~並帶到馬桶上才嗯

(4/14第19天)

讓他在外面玩~玩到尿尿時間到讓他蹲在公園角落尿尿~成功
(4/19第24天)

開車前往機場接巴比~QQ在路上喊了超多次的"尿尿、嗯嗯"我都回應他:等等接到巴比在嗯喔!(真不知我哪來的膽勒)~沿路都沒包尿布就這樣來到機場~當在等他爹出來時他好像快忍耐不住一直大叫~我就把車開往停車場~讓他來個解放~沒想到這一解放還真了不起的"超多尿"~不過我真的超佩服QQ這麼小的小人也能控制這麼好!

(25~27天)

尿尿、嗯嗯都能順利正確的表達~雖然有時候會唬爛~但每次說要尿尿一定會尿~唬爛的臭嗯嗯=放屁啦(脫褲子放屁就在說他)

很順利的完成戒尿布計畫~原本打算利用一個月的時間戒尿布~結果真的超乎我預料中的快~要戒尿布成功的關鍵在於"耐心"(我不是在誇自己,我是固執)有足夠的耐心真的很快就能成功滴~當然也需要一些輔助品!
戒尿布家私頭~小便桶、防水墊、小褲褲、抹布

遇到狀況排解:
1、要多久帶去尿尿一次?
A:剛開始從30分鐘開始慢慢延長時間,看家中寶貝能忍耐多久

2、計畫前的訓練?
A:在大人要去廁所時可以帶寶貝去,順道跟他說你在做什麼,讓他懂得那個地方的用處

3、憋尿怎麼辦?
A:不厭其煩的固定時間帶去廁所,告知尿尿時間到了,如果不信因憋尿兒尿道小發炎就勤勞的給寶貝喝蔓越莓汁吧!(至少我遇到的2次狀況我都是如此處理,我不喜歡藥物)

4、總在從馬桶下來後尿在地上怎麼辦?
A:這行為會維持3~5天~不用擔心!我會慢慢延長幫他換褲子的時間,換褲子的順序我也會遵守擦地後再帶去廁所換褲子,並跟他說應該在哪裡才是正確位子

5、中午睡午覺要不要包尿布?
A:不要,讓他知道(習慣)起床尿尿!如果不放心就在下面放個防水墊唄

6、時間到了寶寶不讓你帶去廁所怎麼辦?
A:換個人帶帶看,會有不一樣的成果!QQ很多時候不會讓我帶(尤其在玩)我會請在旁的友人或家人幫忙~並告知QQ說"那XX帶你去尿尿好不好~基本上他很樂意!也很容易做到

7、怎麼抓出尿尿、嗯嗯時間?
A:可以利用戒尿布前兩天來觀察~那兩天就努力的擦地板、洗褲褲就好~因為接下來的進步會讓你得到回報

訓練QQ用到的撇部
*玩水~因為每次洗澡時腳碰到水就會尿尿
*跟他一起玩蹲馬桶~他坐小的,我坐大的

省了多少?
綠色幫寶適L號:6/一片
戒夜尿前一天用量:5~6片
戒尿布後一天用量:0~1片
一個月節省:150~180片=900~1080元
哇~看來是個不錯的收獲

下個目標:戒夜尿

 

至我PO文的今天(1Y9M29D)~

Q咩能清楚、正確的表達尿尿、大便

脫褲子、穿褲子也行(只是沒做到最好)

只是~夜尿我還沒努力幫他戒....

很多媽媽跟我說要戒夜尿都必須於小妞睡覺30分鐘後叫起來尿尿一次

我嘗試了3天~確實是很有效果~早上起床尿片是乾的

但我覺得這樣會中途睡眠~所以就算了~

就給他夜尿等到他想戒在戒吧~因為真的不喜歡中途他睡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